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村官助理社区助理招聘政策解析与动员大会

54,学生处举办了2009年村官助理、社区助理招聘政策解析与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经济学院07届毕业生、现任村官助理肖迪应邀出席,各学院副书记、主管就业工作辅导员和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参加了会议,来自各学院的二百余名同学来到现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杨林主持。

卢思锋副书记向学生们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他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村官助理和社区助理选拔工作、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和谐社区建设的热情,就村官助理历史、工作性质、选拔方式、工作要求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大学生村官助理到农村去有所作为,要做好“八大员”,即农村政策宣传员、村级工作助理员、领导决策参谋员、村务档案管理员、农村工作调研员、特色工作通讯员、科技知识传播员和创新领域示范员。他提醒大家,村官助理选拔上竞争逐年增强,工作要求逐年增高,国家对村官助理选拔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既有对村官的严格选拔录用程序的要求,也有对村官助理工作的要求,更有对村官助理出路的周密考虑。他同时对学校对村官助理同学的配套政策进行了说明,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村官助理同学的工作、生活、学习和发展。最后,卢思锋简要介绍了北京市面对应届毕业生即将启动的社区助理招募工作,提示大家关注相关网站等媒体的信息动态,抓住一切机遇。

经济学院07届毕业生、现任平谷区马坊镇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的肖迪同学专程来到学校,为在场的同学生动讲述了作为一名村官助理的充实生活,并本着自身的感受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认为做好村官助理首先要实现从“同学”到“同志”的身份转变和从“城区”到“农村”的环境转变,其次要做好思想、心理和知识三方面的准备,同时更要积极获取信息,掌握选拔招聘工作流程。肖迪同学的发言让大家对村官助理的工作有了感性认识。

随后,卢思锋副书记、杨林副处长和肖迪同学耐心而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会场上,一份名为《青春,在京郊热土上闪光》的小册子颇受欢迎,供不应求。这本由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编的小册子摘编了历届村官助理毕业生的感想、体会,无疑成为学生们的感性参照。

会议现场爆满,体现毕业生对村官助理和社区助理的高度关注。在就业市场受到经济危机困扰的情况下,及时召开的此次会议无疑为解决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实际问题起到促进和指导作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村官助理、社区助理选聘的各项工作,为应届毕业生提供良好信息渠道和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