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五.一”校园参观日圆满结束

五一校园参观日圆满结束

53,我校良乡校区为期三天的“五一校园参观日”接近尾声。34名学生志愿者和6位教务处的老师坚守了三天的岗位,共接待了500多名家长和考生。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严密的组织向来宾展现了北京工商大学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了接待任务。

 

来宾眼中的北工商

一座人文气息浓厚、拥有现代化设备的大学校园座落一片青翠的绿色树丛中,宛如首都西南一颗闪耀的明珠。一下车,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穿着黄色T恤衫的志愿者就热情迎来,有一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放眼一望,藏青色的教学区和米黄色的生活区宿舍楼交相辉映。最显眼的是坐落于校园中心的钟楼,学生引导员介绍自己的体会说,“表针每一次移动都在谆谆告诫我们珍惜大学的时光。”一上天桥,看见左侧类似于人民大会堂的庄严建筑是文体馆,白色顶棚掩护着红色的跑道和绿色的操场,各种体育设施都有。走了长长的几十级以后进入了图书馆,开阔的大厅洁白的大理石和各个阅览厅里整齐排列的图书都给人一种神圣得韵味,来不及细细的品味,书香已经有点让人陶醉了。弯弯的连廊把教学楼遮在后面,也把美丽的池塘和花园包围起来,每一根方形的柱子似乎都在向人传授着一个道理,大学的宽容博大体现在每一个角落的景色中。微微的清风荡起了湖面的涟漪,也摇动了仪态万千的柳枝……我要用眼睛和相机把这一切带回给正在紧张备考的孩子,告诉他继续努力,他未来的大学在向他召唤。

来自东城区的先生和王女士说,一切都很满意。他们已经相中了北工商,第一志愿的第一专业报会计,第二专业报财金类,第三专业报工商管理类的,明天要交填报志愿的草表,现在看了一下就更放心了。

 

参观日中的志愿者

在本次校园参观日中,我校共有34名志愿者服务,其中良乡校区30名、阜成路校区4名。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级,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参观者,让参观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烈日炎炎中,我校的校园参观日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到访的家长和学生。他们身着统一的黄色上衣和红色的帽子,忙碌的身影构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参观日的第一天起,志愿者就坚持提前十分钟到岗服务。但是更多的时候,他们老是觉得自己不够认真,老是迟到,因为早上8点多的时候就已应有家长在排队等候了。于是他们主动就把时间调整至830。截至记者发稿的时间,已经在志愿者工作簿上登记在册的参观人数已有190,加上没有登记的参观人数,据志愿者们保守估计已经达到500多人。 而志愿者在资助中心老师的帮助之下主要完成引导家长和咨询服务这两项工作。咨询志愿者需要向家长解答我校今年的招生情况,为此他们熟读宣传册中的每一页,深怕不能及时准确地向家长进行解答。而引导家长的志愿者需要陪伴家长了解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其间也要向家长解答家长的询问。一般来说,每个引导志愿者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陪伴家长,答疑解惑。就这样一个来回,很多志愿者都感到口干舌燥和脚部的沉重,“说不累是假的”,但是志愿者较少地流露自己的疲惫,仅仅是喝口水、休息一会儿紧接着继续引导前来的家长。

其中,机械071班的梁波告诉记者,五月一号的一次引导他用了三个小时,陪同家长走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最主要的还是相关问题的解答。虽说自己不是咨询志愿者,但还是尽自己所能得为家长解答,看得出家长的热情,也希望自己的解答能帮助他们。但令自己最感动的还是进宿舍参观时,同学们都很是热情大方,招呼家长就座、并及时递上一杯水。家长当时就给予我校学生素质很高的评价。

国贸082的乔燕燕和李丹琪在五月二号下午收拾完工作用具正准备离开时,一前一后正好碰上两个家庭的到访,于是她们主动上前陪伴家长们参观校园,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的提问。参观结束时,时间已近下午六点。但家长听说这已经超出她们的工作时间时很是感动,主动提出请志愿者吃饭的事,她们婉言拒绝了他们的邀请。

参加高招咨询的教务处的聂娟老师介绍说,“在这个家长和考生最迫切需要的时候,教务处的老师全体出动,有的是去参加其他院校举办的校园开放日。虽然大家放弃五一休息时间,但是能为学校招到更好的学生、能为考生家长更好地服务、能让社会更全面地了解北工商,大家都觉得很值得。学校的发展,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一个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的素质也就决定了一个学校的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参与参观日活动的师生都是学校形象的代言者,大家都没有让学校和家长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