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家长关注学校招生新政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迎来了校园参观日的第二天。分类招生和预留30%的名额给二志愿成为家长关注热点。

昨天的一阵小雨没有驱走众多考生家长的热切心情,今天柔和的阳光更是迎来了校园参观日的小高潮,两天良乡校区共计接待了430多位考生和家长。最受家长们关注的还是学校2009年新的招生政策:分类招生和预留30%的名额给二志愿。

据悉,我校2009年首次采用分类招生的办法,将相近的专业划为一大类,考生按类填写志愿,被录取后前两年除了上公共课,学生还可以适当选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基础课程,两年后学生在学校的引导下选择小专业。这种招生办法,一方面给考生留下了很大的专业选择空间,另一方面,学生进入学校后可以充分发展自己的特长,不用再为爱好与专业不对口而发愁。

同时,为了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对于京外省份,从今年开始,学校只招收一本考生,而北京地区1916个招生计划中除了提前批次35个指标外招收一批次考生1320人,二批次考生561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在北京地区大大压缩了二本生源的数量。此外,学校还将预留30%的名额给二志愿填报工商大学的考生。通过京外录取批次的提升和京内二批次指标的压缩以及预留比例的提高,学校在生源质量上将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对于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综合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