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良乡校区迎来“校园参观日”

51晨,一阵细雨不仅驱散了炎热,还使得草木显得格外翠绿。今天上午9点开始,我校良乡校区迎来了今年的“校园参观日”活动,教务处、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部门已经做好了接待准备。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学生活动中心门前竖起了“庆祝五一”灯笼柱,阳光大街两侧校门旁都挂起了大红灯笼,校园里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过街天桥上,写着“欢迎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的横幅最先向来访考生和家长表示问候。

 

阳光大街西侧校门前,有统一着装的学生引导员为来宾提供引导服务。来访考生和家长先在这里登记并领取参观证,然后每个家庭由一名专门的学生引导员带领参观校园,参观顺序从校园教学区到学生生活区,时间大约为一小时。

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内设立了高招咨询处,有老师和学生为来访考生和家长解答疑问。学校还准备了《北京工商大学报考指南》宣传册供考生参考。门外,“良乡高教园区的一颗明珠”主题展版记述了我校的校园美景和学生风采。学生活动中心前,一排整齐醒目的宣传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校概况、招生章程、敬告考生、招生专业和计划、院系简介、近三年录取情况和国际合作学生项目等,引来不少考生和家长驻足观看。

 

今日关注度最高的问题是关于如何更好地填报我校,而且家长们询问地十分详细,可见家长们此刻焦急的心情和对于我校的大力支持与信赖。而关于学校学习气氛、生活方面条件、就业方向等普遍关注的细微问题,我校的咨询员也一一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直到家长满意为止。咨询员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在众多的咨询问题之中一句“进了大学压力大吗?” 我们的咨询员稍加思索后答道,“大学生需要从各方面考虑,需要独自面对学习、就业等问题,压力自然就会产生,单从我们爆满的图书馆就可看到一帮埋头苦学的学生,在大学中的压力可能并不比高中少。”反映出家长的关注点不再局限于就业等老问题,更多的是关心孩子在大学中是否能真正学到知识,为将来打好基础。

 

更多家长前来咨询的是自己孩子所喜欢的专业。可见家长更加注重孩子的偏好与兴趣,而不再强加意愿于孩子,显得更加开放与民主。对于家长反映校园内人气不旺、文化气息偏少的问题,更多家长都认为由于地理位置和现代化大学建设的趋势所致,对此表示理解,并认为良乡校区是个利于求学、深思、做学问的好地方。有两位从昌平区来的学生家长说,他们早上花了三小时才到这里,担心会有孩子回家难的问题;引导员解释说这是五一北京市民纷纷出行旅游造成的,平时本地学生回家很方便,而且良乡校区离917路起点站只有两站,一般都能坐到座位。他们还表示,对我校园的整体建设感觉很好。

 

摄影: 木子  赵毅

据悉,今天有30名学生引导员负责对来访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和引导工作。参加“校园参观日”引导和咨询服务的都是自愿报名的在校学生,他们由教务处、学生处统一培训合格后上岗服务。校园参观日从513日,每天参观时间为9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