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

425428,“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阶段在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举行。本届大赛共有200多所高校299支代表队参赛,我校精益、远景国际两支代表队从29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现场答辩等多环节的角逐,最终双双荣获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杨浩雄老师积极摸索教学与学科竞赛相结合的新模式,悉心指导参加大赛的学生,一直鼓励和支持他们走到决赛。参加大赛的同学们也克服了很多困难,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顺利的完成了方案的设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8日上午,大赛举行了颁奖和闭幕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寿波、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志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有方、副主任委员我校研究生处何明珂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教育部高教司处长吴燕、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王永生、邯运集团董事长武庆发、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翁心刚、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黄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队颁奖。近期,国务院出台了《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这是继“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被写入国家“十一五规划”以来,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现代物流业是带动和促进国民经济相关部门发展的重要产业,凸显了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产业地位。物流业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对生产、拉动消费促进作用大。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对高校物流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部和行业组织对高校物流教育非常重视。截止2009年初,全国开设物流类专业的高校达到330多所。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在高校同类中有一定知名度,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不仅取得了国家级特色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等称号;《物流系统论》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物流管理团队也获得了国家级教学团队、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团队负责人何明珂教授还获得了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这些成果在国内高校物流类专业中是极为少见的。这些成果的获得源于商学院一直以来对专业建设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