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副校长赴爱尔兰两所高校进行工作访问

 

孙宝国副校长(左一)与奥基夫部长(左二)、墨菲校长合影,右一为罗朝能主任

 

图片提供:外事办

42127日,孙宝国副校长和外事办公室罗朝能主任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和考克大学(UCC)进行工作访问。

在都柏林大学,孙宝国分别会见了都柏林大学斯莫菲特商学院(柏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院)院长Aidan Kelly教授和柏林大学奎恩商学院(都柏林大学商学院本科部)院长Aileen Pierce教授。考察了两个学院的教学方法和设施,商谈了合作培养研究生的意向。商定了我校与都柏林大学会计专业合作的3+1+1+3项目。在都柏林大学,孙宝国还会见了都柏林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和法学院院长,看望了我校在都柏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柯剑老师,与我校在都柏林大学留学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考克大学,孙宝国先后与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教授;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Con OBrien教授;科学、工程和食品科学学部主任(副校长级待遇)Patrick Fitzpatrick教授;国际部主任Louise Tobin女士进行了四次友好会谈,双方就学生培养和管理、科研合作交流、研究生层次的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就可能的新的合作模式交换了意见。随后,一行深入到考克大学食品系、计算机系、电子电气工程系、经济系,先后与四个系的领导教授代表进行了会谈,分别与我校在这4个院系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昂扬的学习热情,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新的成绩。

在考克大学,孙宝国拜会了在考克大学考察的爱尔兰教育部部长巴特?奥基夫(Batt O'Keeffe)先生、看望了我校在考克大学进修的教师蔡强、张勇和孟昌。三位老师也分别参加了孙宝国与他们所在院系的会谈。

在爱尔兰期间,孙宝国拜会了我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分管教育和商务的一秘董会庆教授。在与董会庆一秘的会见中,孙宝国介绍了我校与都柏林大学和考克大学的合作情况,希望在与两校的合作交流中得到大使馆的指导与支持。董会庆一秘对我校与爱尔兰两所大学的合作表示赞赏,希望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孙宝国副校长此次访问都柏林大学和考克大学,对于落实我校2009年国际交流合作的重点任务,强化校际合作关系,巩固已有合作成果,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