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工商活力歌舞纪念五四九十载

429,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年,工商学子通过一场激昂的歌舞向大家传递了当代青年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精神面貌。下午330分,“北京工商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表彰会暨文艺汇演”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出席了表彰大会。

 

团委书记吕良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五四优秀团支部”、“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孙尧东、张德玉、李朝鲜先后为获奖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五四运动既是提倡民主与科学,解放思想的伟大文化运动,又是反帝反封建的伟大政治运动,在中国历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五四运动虽然已经过去90年了,但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精神、所开创的传统意义仍然重大,影响仍然深远。他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并不仅仅是文艺演出,更应该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他对学生的成长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第二,要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第三,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指导、共产党领导和科学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第四,要遵循深入实际、联系群众的方向,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第五,要持续培养优良的学风、校风,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发奋成才,报效祖国;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活动,勇于奉献,服务人民;努力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文明素养,做到“和谐校园,人人有责”、“校园和谐,人人共享”;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智慧与力量。

 

乐曲篇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纪占茂大校的指挥下,校学生管乐团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三首激昂的《匈牙利》、《康康》、《龙舌兰》合奏曲。和着台下同学拍手的动感节奏,从台上跃出的乐曲仿佛有了生命般在同学们之间自由穿梭。北京理工大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民乐合奏《赛马》仿佛让同学们置身于碧草蓝天的大草原上,感受着自由带来的奔放。

 

 

语言篇

一段《五四青年魂》在魏芳、张丰、张建新、张静薇、王璐、王琨元六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演绎中,仿佛把同学们带回到了九十年前的那个年代。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青年人热爱祖国自立自强的精神通过每一句话再一次充满了现场的每个角落。工商学子对祖国的拳拳之心也展露无遗。

 

舞蹈篇

伴随着对信仰的向往,对未来的盼望,校舞蹈团的同学带来了名为《神往》的一支藏舞。舞者在舒展奔放的动作以及天蓝色藏族服装的映衬下,尽情的展示着青年人的欢乐与活力。然而校健美操队以及街舞社带来的有氧搏击操和街舞则为观众展示与刚才截然不同的风格。迅捷的出拳动作,高难度的单手侧翻,这一切把青年人的激情与狂放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汉装舞与时尚走秀的交错中,观众又体验了一把时代变换所带来的视觉盛宴。金融083班李玥带来的朝鲜族舞蹈《喜悦》让大家在激情过后感受到了少数民族舞蹈清新欢快的感觉。

  

歌曲篇

活力激荡,青春飞扬。一群活力四射的青年用自己甜美的嗓音向我们展现出青春的激情。《爱,因为在心中》,这首歌曲不但表达出了计信学院及手语社同学们的心声,更将所有同学关注灾区、心系重建的心情体现得淋漓尽致。接下来由学校十佳歌手及合唱团演唱的歌曲串唱充满了时代的气息;799乐队的闪亮登场个性十足,他们在台上尽情挥洒着青年的活力与时尚;中央音乐学院的韩均宇同学与中国音乐学院的董华教授放歌于活动现场,董华教授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共唱《敖包相会》,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也将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魔幻篇

传媒与艺术学院广告08班的李其伦与来自嘉华学院的王辰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心里上的奇妙旅程。让观众把木板上的钉子随意放进一个纸袋,魔术师自己通过自己的“奇异气息”自上而下按下纸袋最终挑出六只纸袋中带有钉子的那一只,惊险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发出阵阵惊呼。李其伦更是为大家献上与刘谦在春晚中表演的几乎相同的近景魔术。看着扑克牌在自己眼前神奇的变换,掌声和欢呼声响遍了全场。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此次文艺汇演进入了尾声。“观看这些表演并且参与到当中,让我更深的感受到了一个青年人身上应有的责任与骄傲”一位观众互动志愿者在表演结束后这样告诉记者。走出文体馆,天色已经微微变暗。表演虽然已经结束,然而“五·四”精神却永远存在于工商学子的心中。

 

 

摄影:赵璐高越 李拓 胡光 富宇 徐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