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启动“北工商经济学前沿丛书”项目

经济学院于本学期开学伊始即启动了“北工商经济学前沿丛书”项目,决定在今年的学科建设经费中拨出专款用于资助学院精品学术成果的出版。丛书旨在汇集经济学院教师近年来在各自关注的经济学研究领域精心梳理、归纳、总结和探索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面向中青年、面向精品、面向原创性学术专著。经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讨论通过,第一批受资助的10本专著书稿已于近期陆续交付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    

本丛书的推出,一方面有利于经济学院学术队伍的培养,特别是通过对一批处在“成长期”的中青年学术骨干的成果予以资助推出,有助于促进经济学院学术梯队的建设,提高学术队伍的实力与水平。另一方面,有利于培育经济学院的学术特色,通过资助在学术思想、学术方法以及学术见解等方面有独到和创新之处的成果,培育我院科研特色,力争通过努力,形成有北工商经济学院特色的学术流派与学术思想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