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

430下午,研究生部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院长、副院长和研教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主持。

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加快进行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体制和机制创新的要求,是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要求,也是促进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要求。何明珂主任将全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下发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全面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关于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修订的基本要求、学分要求和课程设置以及修订的组织工作等各方面都进行了详细说明。

何明珂强调: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文件,是研究生培养、教学管理和质量评估的主要依据。它将直接影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反映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水平。学校将给予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有力保障,各院(系)必须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编写修订给予充分的重视,高质量完成编写工作。修订后的培养方案将于2009年秋季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