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09年读书节圆满落幕

429下午,作为读书节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图书馆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李欣慰研究员,在良乡校区图书馆为本科生作了一场题为“经济危机与就业前景”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大势-浅话经济形势,变局-风暴席卷全球,现实-就业雪上加霜,未来-毕业生危与机四个方面分析了金融危机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以及应对策略。在场同学感到很受启发,收到很好效果,此次活动为2009年我校读书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一周的读书节是我校校园文化生活中的一次盛会,吸引了近千名读者的积极参与。本届读书节以“走进知识殿堂共享阅读快乐”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活动。读书节期间,图书馆与多家数据库公司配合,积极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为我校师生奉上了多场精彩讲座,内容集专业性与实用性于一体,读者反映,通过讲座他们不仅学到了图书馆资源利用的方法和技巧,还对学校图书馆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新的认识,感觉受益匪浅。

资源现场咨询以及图书馆知识、读书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阅读图书的兴趣和热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书评展活动,通过推荐给读者的有30部优秀作品的书评,指导学生读好书。

读书节的成功举办,对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信息意识和利用信息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增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与沟通,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都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