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工作会议

429上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工作会议。李朝鲜副校长主持会议,谭向勇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晓堂、书记高润芝、副院长刘萍、杨本顺、后勤处处长郭一行、财务处处长陈珂参加会议。

张晓堂院长就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学院学生总人数约6000人,其中夜大学学生约4500人;脱产学习学生约600人;函授学生约900人。此外有在职研究生约290人,中国中材集团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内的若干高端培训品种。随着国家政策要求和社会需求结构的变化,部分品种不能适应社会需求和学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的需要,继续教育学院面临着调整品种结构,转换运行机制等问题,亟待明确适应新时期学校发展的工作思路。

谭向勇校长对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看法。他强调:“学校总的发展方向是人才培养。”要正确理解和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大力提高学校科研实力,以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在具体开展工作时,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学院下阶段的发展要紧密配合学校人事制度分配改革的需要,调整运行模式和办学机制,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在发展战略上“要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各项工作开展都要从有利于提高学校社会声誉,有利于学校资源科学配置的角度出发;要扩大和加强有特色、有社会效益和品牌效益的品种如夜大学、高端培训等的开发和推广;逐步减少并最终取消不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欠缺的品种。

李朝鲜副校长从继续教育学院改革的必要性、总体规划和工作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的改革发展不但要密切注意校内外形势、社会需求结构、考生素质的变化,而且要考虑教师教学任务等因素,要树立走市场化道路的观念,加强管理,配合学校各项改革举措,加大经济核算的力度,保证为社会服务的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