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09-9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428上午,学校2009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有关事宜;讨论了中层干部聘任工作;通过了青年教师科研资助有关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参加了会议。吉涛、黄志刚、孙家跃列席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有关事宜。根据市委通知,决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于589日在良乡校区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日程(草案)》,讨论确定了第一次党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列席人员、邀请人员等建议名单,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时间,认真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工作,奋发有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讨论了新一轮中层干部岗位聘任工作原则。会议指出,干部队伍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基础和保证,要着眼于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十一五”规划,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遵循“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党委领导、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做好干部岗位聘任工作,进一步促进干部交流和干部队伍年轻化,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实现学校“十二五”期间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及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暂行办法》,要求有关部门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积极支持40周岁以下、没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现代教学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校学科建设。

会议通报了校领导听课有关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根据反馈情况,进一步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巩固和发扬学校本科教学的优良成绩。会议同时确定校级领导将继续随机抽查本科生、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并形成制度。

针对近期在墨西哥以及欧美国家爆发的猪流感疫情,特别是当前已进入呼吸道等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强化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员工健康、校园平安和谐稳定。会议同时提醒全校师生注意个人卫生和疾病预防,快乐工作、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