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09级工程硕士春季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图片提供:研究生部

28日下午,我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2009级工程硕士春季班开学典礼”。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培养单位的学院负责人代表郭培源和新生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主持。

09级春季工程硕士共招收新生12名,分别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何明珂代表研究生部致欢迎词,并转达了校领导对新生的祝贺。2007年我校获得工程硕士学位的授予权,今年是第二年招生,虽然我们的规模远远不够,但是我们的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执行,在理论和实践环节对学生严格要求,同时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服务。

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表示一定为全体在职学习的学生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希望2009级春季班的新生给学校的专业学位教育献计献策。

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培源代表承担培养任务的单位做了发言,提出了对于工程硕士培养的思路和方法,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和教学实践经验,尽我们最大努力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实践资源,最大限度的满足学生对理论和实践学习的要求,在此过程中不断探索专业学位的教学发展规律,同时加大专业学位的宣传力度,扩大我校工程硕士的招生规模,为国家培养出合格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工程学院新生李冠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珍惜北京工商大学给予他们的这三年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学业、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争取在这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加固理论根基,增强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自己、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