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专稿】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写在校园网首页改版一周年之际

一年前的430,新改版的北京工商大学校园网首页呈现在师生们面前,它突出的特点,就是以最简洁清晰的版块向阅读者展示尽可能多的信息要目,以便于使读者刚刚进入校园网首页就能发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栏目,在第一时间实现对完整内容的快速阅览,从而对学校当前的大事要事热点焦点动态动作一目了然。

一年后的430,当我们回望来时路,盘点它带给我们的点点滴滴时,不禁欣喜地发现:今天的校园网之于我们,已经远远不止是方便阅读,了解信息那么简单。它是敞开的心扉,感染并鼓舞着师生员工们争当主人;它是和煦的春风,吹拂并温暖着师生员工们共创和谐;它是进军的号角,激励并指引着师生员工们创造进取;它是五彩的锦绣,展现并吸引着来自校园以外的价值评判。它已经成为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共同的精神家园......

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呵护。一年里,新闻访问量从改版前平均每天400多人次猛增到最高时一天突破16000多人次。

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重点关注】领我们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引我们倾听温家宝总理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提醒我们把握时代脉搏和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走向,指导我们寻找为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智力支持的机遇;【综合新闻】从多视角展现学校各级组织、各级干部、师生员工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改革举措和创新成果。特别是关于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会议内容的定期报道,从发布的第一天起,就成为一个固定的新闻亮点,并且越来越为访问者所关注;【媒体工商】展现了学校不断提升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以至于一位学生在座谈会上说: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栏目!希望这个栏目更新的周期最短,收集的文章最多!【摄影之窗】以数字手段把美丽的校园复制到师生们身边;【院系直达】丰富和扩展了学校对外宣传的内容;各二级网站在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特别是建立核心价值体系的改革创新中越来越发挥着各自不可替代的作用。

共同的精神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建设,做辛勤地耕耘者、建设者、创造者、参与者,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首先是脚踏实地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奉献——这是这个精神家园的基石;其次是善于发现的热情——它能使这个精神家园充满活力与朝气;还有就是真诚主动的关注——学校的每一分子都做积极的阅读者、响应者、支持者、参与者,这个精神家园就能获得最健康的发展,最高水平的建设,最强大的竞争力和最广大而持久的影响力。

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只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坚固,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我校思想文化建设的大丰收,大发展。

建设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积累的过程就是不断创新、超越自我的过程,创新是发展的要求,也是发展的源泉。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我们超越自我的创新实践活动也永无止境。“五.一”节过后,新一版的校园网又要与大家见面了,我们期待它会吸引更多的目光,更期待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在不断创新与超越中回馈给我们每一个北工商人值得自豪与骄傲的积极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