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毕业环节的质量管理

近日,教务处下发《关于2005级学生毕业环节工作安排的通知》(北工商教字[2009]5号)文件,对2005级本科生离校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文件确定了毕业审核、毕业生离校的时间,强调了对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质量要求,同时,对延期毕业与回校重修工作进行了安排。

目前,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各院(系)组织教研室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方案、阶段性进展、前期质量、学生工作态度、周志记载情况进行检查。教务处将于513组织督导专家,对毕业论文(设计)环节质量进行抽查,要求被抽查学生进行现场陈述和回答问题。

希望各教学单位按照文件要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全面检查本科生的学习情况、教师教学以及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地研究解决办法,不拖延,不积压,总结经验,并将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教学管理部门,切实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