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428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周莉副处长主持。李朝鲜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教学例会的中心议题是就学校领导在近期开展调研、听课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研讨,提出整改和解决措施。在对目前影响课堂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分析之后,大家一致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可归纳为以下几点:(1)人才引进要切实把好入口关;(2)新进教师的专业素质培训要加强;(3)教研室活动要搞好传帮带;(3)院系一级的管理必须加强力度。

       李朝鲜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针对学校目前进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整改工作提出了四项措施:(1)各教学单位和相关管理部门要重申教学工作纪律,稳定教学秩序,组织有关人员对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杜绝私自调停课现象,对个别违纪人员要严肃处理;(2)以教研室为核心,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力度,对教学方式方法进行深入研讨,开展集体备课等活动,组织优秀教师教学观摩会、教学经验现场交流会,普遍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年底进行教研室考核、评比,并使之制度化;(3)教师专业化培训工作要加强,要遵循科学发展观的统筹兼顾方法,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在寒暑假期间对新进教师进行封闭式的集中培训,并形成制度。

    这次教学例会严肃认真地分析了目前影响课堂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归纳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是一次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