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春季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扬五四爱国精神,展青年时代风采,建校园和谐文化,促工商科学发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第六届春季杯辩论赛初赛于423周四晚600于工二楼教室举行。共进行了四场比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vs艺术与传媒学院,论题为山寨现象的利弊;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经济学院对自我实现与集体利益是否可以并行进行了辩论;在普遍发放消费券对推动经济发展的利弊的问题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商学院各自阐述己方观点;与此同时,另一间教室里法学院与外语学院的辩手正在对网络恶搞是否是文化进步的体现进行激辩。


   
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的辩论赛中,两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比赛。辩论会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阶段,攻辩小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通过独特的自我介绍,我们了解了各方辩手,辩论前的充分准备让选手的发挥游刃有余;犀利中穿插些许诙谐风趣的语言,引起在场同学的一阵阵笑声;同学们与选手互动中精彩的问答充分展现了工商学子的智慧以及辩手的机敏及综合素质。在彼此的唇枪舌剑中,各抒己见,青年人不但有激情,还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他们对各个方面都有自己的见解,缜密的思维,流畅的言语,极具感染力的展现了青年的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东超老师对整场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分别指出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他相信通过今后的不断改进,我们能有自己更加成熟的辩论队,为学校争得荣誉。最后由法学院刘韵冀老师颁奖,计082的刘宝荃同学赢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商学院取得了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