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天津新貌

 

离退休老同志早就对风驰电掣的动车组欣慕已久。426,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特意组织老同志乘上北京南站到天津的动车组,踏上了动感之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动车组共有八节车厢,乘坐定员610人,首尾两头都是子弹头形状,两列动车组可以方便地连在一起运行,到达终点站后,不用掉头就能从另一头往回开。我们坐的是二等车厢里面的座位,乘客如果想休息可以把车座靠背调得很低,乘坐很舒适。驶出市区之后,动车组渐渐开始展现出自己的本领来,速度越来越快,车厢前方的电子屏幕上不断刷新着最新的即时速度纪录――160178203323。列车贴地面风驰电掣地飞行,却不感觉到特别快,原来为了防止旅客晕车,列车使用了减速玻璃。只用了26分钟,我们已经到达了天津站,大家欣喜不已,下车后大家站在车前共同合影留念。

来到天津市中心,租借区的小洋楼比比皆是,天津市各式各样的建筑群体高高耸立,我们首先来到以天后宫为中心的古文化街,这是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一条街,有别于一般的商业街,在这里集中了天津乃至全国四面八方的各种工艺品、文化用品,玲琅满目、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其中以响誉国内外,具有浓厚天津地方特色的四绝”—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记风筝、刘记篆刻最有名气,好多老艺人及其传人当场献艺。仿清牌楼,高大雄伟,津门故里四字,清晰夺目;这里是清末很有影响的资产阶级启蒙思想家,翻译家和教育家严复的故居,严复高大的铜象光彩夺目;高高的木结构楼台式的建筑戏楼,坐东朝西。正在表演的现代京戏唱腔回荡在整个集市,横竖交错的街面充满了浓郁的中国味、天津味、古味和文化味。人头攒动,中外游客聚集,如驻足赏阅,细细品味,恐怕要好几天呢! 

    食品街更是车水马龙。狗不理包子”“猫耳朵眼”“天津大麻花是天津的特色小吃;大家纷纷采购大麻花之后,又来到壮观美丽的天津母亲河海河,乘游览船赏阅河两岸的撩人的美景,沿途风格、造型各异的六座桥梁就像六座城堡守卫着母亲河,使人赞叹不已。

    在回家的路上,大家共同的体会是:为动车组的速度而感慨,为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而自豪,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前程似锦!与中国提速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