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五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结束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本次挑战杯以为祖国科技腾飞而奋斗为宗旨,引导首都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作为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五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于2009311起在我校开展。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到活动中来。校团委专门召开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会议,布置挑战杯活动的相关事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团委学术科技部认真准备,积极宣传,组织缜密,共收到了66份作品。评选阶段学术科技部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吴叶兰、王小艺副教授和经济学院王真、龚文参副教授参与作品评选。根据其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规范性、应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经过重重选拔,共选出12份作品上报市级。评委老师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评。

 

    至此,挑战杯校内评选阶段圆满结束,在本次挑战杯的平台上同学们尽情挥洒才智和激情,团结互助,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学术热情,促进了学科交融,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以开放自信的风范和积极旺盛的活力展现出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