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王小艺等参加太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产学研”交流会

图片提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应山西省太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邀请,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小艺副教授、连晓峰博士及其研究室成员前往太原市参加由太原国家高新区科技局、软件园管委会于42224日举办的主体为水环境资源保护及污水处理技术的产学研交流会。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旨在探讨目前水环境保护及污水处理存在的实际问题,探求水环境保护的智能信息化处理技术,以及城市污水处理的节能降耗技术的新途径。此次交流会也为我校与山西高新企业之间建立起长期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平台。     参加交流会的人员有高新区软件园管委会领导、高新开发区著名企业负责人及山西省政府的相关人员。研讨会由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主任王晓凯主持,他介绍了近年来太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情况,以及软件园251家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取得的多项成果,尤其在文化创意产业中取得成绩。王小艺副教授应邀做了河湖水环境监测、评价与水华预警系统的报告,对我国河湖水环境治理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阐述了自动化信息处理技术在水环境监测、水质评价中及水华预测中的应用前景及具体实施方法,同时介绍了以刘载文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在水环境保护这一领域获得的研究成果等。北京金控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北京工商大学自动控制专业03级研究生)做了会议报告—“城市污水处理厂智能控制与节能管理( ICEM)系统。他对目前我国多数污水处理厂存在的处理技术落后的现状进行剖析,指出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改造和更替现有污水处理方法,达到优化控制及节能降耗的目的。 

    会后,各企业的负责人与我校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部分企业表示愿与我校建立起产学研合作关系。山西省建设厅也对此次研讨会高度重视,希望借此次会议能够将高校的科研成果用于山西省水环境治理及污水处理中,具体合作事宜正在洽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