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商议毕业生就业问题

        423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院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商讨毕业生就业问题。会议由学院院长田媛主持。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先向全院教职工分专业通报了截至423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包括签约人数、被录取为研究生人数、实习或有保底单位人数、准备报名北京市村党支部助理人数及无就业意向人数及其相关比例,对各专业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及产生的原因作了简要的分析,并与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商议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好就业的办法。各专业教师积极响应,在充分意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配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一直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一方面,学院今年建立了面对全体教职工的就业激励机制,表彰那些为毕业生就业做出贡献的教职工,通过物质的奖励和科研、深造方面的倾斜使更多的老师关心学生就业,促进学生就业;另一方面,学院通过与众多企业联恰调研了解到当前造成毕业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是本科学生自身能力与用人单位的要求存在着较大的出入,并非仅仅因为用人单位职位饱和,因此学院决定从学生培养机制入手,坚持教学科研型办学思路,加强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同时面对市场,以期培养出符合市场需要的合格毕业生。

 

    会后,赴加考察学者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钱枫教授就访问成果与同行进行了交流。她主要从学科的角度介绍了加拿大高校在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及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