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工商论坛系列讲座之二——职业规划讲座

 

 

    4月22日下午1点30分,教务处和商学院共同筹划举办了工商论坛系列讲座之二——“谋划职业前程、现在决定未来”在文二楼4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董志超研究员,来自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是:职业资格标准制定与职业资格制度、能力建设与评价和绩效管理等。


    在讲座中,董老师首先结合其多年来参与面试的经历和研究工作,对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现状和所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并强调大学生应结合自身情况不断思考学习,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大学生应当提早进行职业谋划,对自己未来职业有明确的定位,这样才能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坚定理想、不懈追求。其次,董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当前中、美两国的热门职业,并分析了两者特点和共同之处,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引出了讲座第二大内容,即大学生应如何提高自身品质以及应如何完善自我。他以自己做面试官的经历为广大同学讲述了大学生在求职中应表现出的品质,对大学生内、外品质的现实意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释。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加之董老师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在轻松中完善自己、提高自我。最后,董老师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几点忠告:第一,和谐人际关系;第二,设定目标、勇于尝试;第三,充分准备,抓住机遇。并以“起点无所谓,方向最重要;大小无所谓,坚持最重要;困难无所谓,心态最重要”与同学们共勉。


    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和商学院共同筹划实施的工商论坛系列讲座之二,旨在为广大学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为未来发展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