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轻工业振兴规划”报告会

 

    4月2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学军处长、李宽安处长对国务院近期通过的“中国轻工业调整与振兴规划”进行宣讲,并介绍了近期轻工业科技工作的要点。谢志华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

 

    于学军、李宽安参加了“轻工业调整与振兴规划”的编写和制定工作。会上他们对即将公布的轻工业振兴规划的主要内容、实施计划等做了权威的解读。轻工业包括19大类45个行业,占全国工业产值约20%、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2%。这次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较大,因而列入了国家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中。于处长对“轻工业振兴规划”的重点行业技术创新、行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化、保障食品安全、调整产业结构、技术自主创新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并针对信息化和自动化技术所涉及的重点行业改造对我们提出了许多建议,如轻工企业信息化、产业集群化、公共检测平台建设等。长期在科技司工作的李处长介绍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办公室的4项主要工作任务,以及轻工业中长期科技计划的制定。建议高校科技选题要与企业结合,加强校企沟通合作、重点突破。

 

    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两位处长到学校给予指导帮助表示欢迎,他强调加强与行业联系的重要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载文院长对两位上级领导在繁忙工作中莅临学院给予热情的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多个研究领域的成果与优势后,希望通过上级单位进一步加强与轻工企业的联系,并表示在学科专业建设中要处理好专业知识体系和市场需求的关系,加强为首都经济建设服务与为行业服务相结合,争取在科研工作上有新的突破。

 

    于学军处长、李宽安处长与部分学院老师对轻工企业信息化、中小企业ERP、节能减排技术、重点行业技术改造、建立校企联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