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制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体系”工作研讨会

摄影/李东利

 

    4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制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体系”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等部门的负责人。

 

    首先,组织部等10个部门的负责人,对各自按照《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制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体系的意见》的时间安排,进行本部门方案制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实际重点讲解了本部门排查的关键环节、制定的监督指标和主要检查内容,并就方案制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互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从工作进展和成效来看,各部门领导重视,通过校内外调研,反复研究,初步制定出具有我校特色的监督体系,体现了学校工作实际,内容丰富,便于操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在交流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本部门方案,经主管校领导审核后,于5月15日前报纪委办公室。

 

    最后,张德玉同志对各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职责。各部门一把手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从学校全局讲各部门负责人是接受监督的对象,从部门内部讲又是实施监督的主体,要确保对本部门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到位,特别是对本部门的下属单位也要分解责任,明确职责,实施监督。

 

    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确定要切实结合学校的实际,体现自身特色,按照学校《制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体系的意见》要求,高质量的完成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