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09年北京工商大学读书节启动

    4月22日图书馆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为本科生和外语学院教师举办数字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的专题讲座,根据师生的专业特点,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图书馆部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收到较好效果,近两百位师生参加讲座,由此开启了“2009年北京工商大学读书节”的序幕。

   

    在4月23日第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等十部委关于“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庆祝建国60周年,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促进全民族素质的提高,图书馆连续第三年举办北京工商大学读书节活动。

     

    今年读书节以“走进知识殿堂 共享阅读快乐”为主题,图书馆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主要内容除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专题讲座以外,还有以展板和读书节专刊的形式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世界图书之都、世界十大文学名著、推荐获奖书目和优秀读书网站。 开展现场活动包括:图书馆知识、读书知识有奖竞答;多家中外文数据库数字文献资源联展及现场咨询;书评展。此外,为配合学校就业指导工作,读书节期间特别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李欣慰研究员4月29日在良乡校区作“毕业了,靠什么赢?---金融危机与就业前景”的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