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脂肪调控氧化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


    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香料香精创新团队研究开发的“脂肪调控氧化技术”日前完成了对上海旭梅香精有限公司的技术转让,合同经费全部到校,技术和设备全部交付厂家。


 

    “脂肪调控氧化关键技术的研究”是“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项目专题,由我校承担,清华大学参入,专题负责人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宝国教授,技术负责人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谢建春教授。攻关小组在前期完成的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研究的基础上,集中攻克了调控氧化工艺、调控氧化设备、调控氧化产品应用等技术难题,核心技术获得3项授权发明专利,为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鉴定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脂肪调控氧化技术能有效解决目前各类肉味香精特征性风味不足的缺陷,提升肉味香精产品的档次和市场竞争力,受到了肉味香精行业的高度重视。


 

    上海旭梅香精有限公司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从事食品香料香精业已有近30年历史,在食品香料香精界享有盛誉,本着立足亚洲、放眼全球的市场策略,于一九九五年八月在上海创建上海旭梅香精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近200名,其中包括多名国外资深食品专家及调香师,以及40余名从事食品开发工艺、生产、品控的高级技术人员,近100名销售服务人员,共有23个销售分支机构遍布于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