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委积极筹办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

    2009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由学校团委、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在校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支持配合下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目前正值我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突出“扬五四爱国精神、展青年时代风采、建校园和谐文化、促工商科学发展”的主题。同时在“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学校将开展评优活动,表彰一批在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奥运志愿者工作、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团干部、团员。

    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主题教育宣传月、第8届社团文化节、主题征文大赛、主题演讲比赛、第六届“春季杯”辩论赛”、第一届电影文化节、“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创意、创业大赛、青年夜校活动、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五四文艺汇演暨表彰会以及由各类社团主办的其他文体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烘托校园气氛,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热情。

    自4月8日,“中国风”第8届社团文化节拉开了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作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北京工商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自2009年4月起,开始进入到策划筹备阶段。半个多月以来,我们共接到了来自各个院系推荐节目及社团节目二十余个,学生自发参演节目十余个。

    经过4月8日节目初审,4月15日第一次活动彩排,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活动筹备组、各院系及学生社团的通力合作下,目前此次活动筹备进展顺利。4月20日即将进行此次活动的第二次彩排,4月29日我们将尽全力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