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与法制观念教育

419晚,经济学院在文2——103召开全院团学组织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大会,经济学院良乡校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近百人参加了大会。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开心理健康与法制观念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老师、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了大会。

 

 

会上,林永和教授从做好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加强法制观念和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做负责任的大学生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和教育。他指出,学校三级危机应对预案中,就包括广大学生干部面对危机时应有的心理素质和发挥良好作用,当出现情绪激烈时,同学们应做好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可以通过向好朋友、辅导员等人倾诉来缓解情绪,或者及时寻求专业咨询人员的帮助,以减少不良情绪的干扰和影响,正常进行学习和生活。同时,作为大学生,要有较强的法制观念,加强法律约束,做守法公民,并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成年人要求自我言行,推动自身和学校继续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心理健康和法制观念教育活动结束了,还有个别同学单独和林教授请教和咨询相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很大,增强了自身应对危机的心理素质和法制观念,有利于今后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