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

今年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给大学生就业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艺术与传媒学院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确保大学生就业工作紧紧联系在一起,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加强就业方面指导和服务。

本学期一开学,学院领导就召开会议探讨就业工作。院长沈毅、书记秦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会上多次就如何促进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从2月27日起,学院相继召开学院的三场专业招聘会,并积极与校友联系,为学生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3月1日学院召开各班就业工作负责人会议,及时了解学生就业进展情况,沟通相关信息,研究学生就业工作。从3月份起学院逐一了解每个学生的实习情况、就业意向、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对于目前尚无就业单位的学生由班主任、辅导员等进行谈话。3月25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促进会,3月25日、27日、4月1日学院副书记张春萍和辅导员先后进行了四场未就业学生的集中谈话,了解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帮助学生有效获取就业信息,指导学生制作简历、指导学生参加面试。

学院不少老师为学生推荐实习,为激励老师多方了解就业信息为学生推荐工作,学院制定了奖励措施。学生工作部门及时将学生就业的进展情况在学院全体老师大会上进行通告。4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通告学生最新的就业情况,就下一步如何促进就业工作进行研讨。为使学生更多更好地掌握就业信息,学院采用了通过公共就业邮箱公告、在学生宿舍楼张贴信息、通过各班就业负责人传达等多种形式进行通知公告,学院还特意将未就业的学生逐一录入短信平台,对于重要的就业信息给学生发送手机短信。学院还将一些重要的就业政策、就业技巧放入公共就业邮箱,方便学生学习和了解。

多管齐下,学院通过多项工作帮助学生积极应对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学院积极为06级学生做好就业指导。我们相信,即将对08级学生开展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将更好的促进学生了解和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