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汪懋华院士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代表座谈

图片提供:机械学院

 

415下午,刚刚做完学校高端论坛讲座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在他留苏时的老同学,机械学院退休教授乔五之及院长张力、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副院长汤晓华等人的陪同下,又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同机械工程学院的部分教授代表就学科发展及机械创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

 

汪院士就机械学院教师们关心的“学科团队的搭建、”“课题选择、课题申报”及“机械行业如何面向轻工行业,突出食品特色”的切入点等问题,与学院教授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汪院士以他丰富、渊博的知识和多年从事农业机械研究的宝贵经验,为机械工程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使与会教师开拓了视野,受到很大启发。

 

汪院士主张:学科团队的搭建要和谐,要大团结、多交流、大协作。他希望机械工程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学科方向很重要,要宏观一点,站得高一点。要进一步与原轻工行业协会打通,保持密切联系,并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轻工行业很重要,轻工机械和轻工食品有广阔的前途和市场,只要在这上面多做文章,是大有作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