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办“学校科学发展建言论坛”

416,学校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办北京工商大学“学校科学发展建言论坛”。北京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副组长邓峰同志、组员王朋信同志,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学校中层干部、教授、党政秘书,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摄影:木子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在事关学校能否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在广泛开展征文活动和建言献策活动的基础上,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精心设计并组织实施“学校科学发展建言论坛”。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0位发言人围绕“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办学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实现科学发展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着重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论坛特别设置互动环节。发言人陈述完毕后,观众可以直接现场问计,就感兴趣的问题向发言人提问。观众提问有深度有水平,发言人回答有思考有建议。整场论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论坛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一种有效载体。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拉近了师生之间、干群之间的距离。这不仅是一场解放思想的大讨论,更是一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大讨论。

 

 

按照安排,“学校科学发展建言论坛”分两次举办。第二次论坛将于下周举办,发言单位为学校机关和各教辅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