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规划论证会

图片提供:研究生部

4月15日学校学科规划论证会在阜成路三层东会议室和319会议室召开。论证会分成文科组和工科组进行,文科评审组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工科评审组由孙宝国副校长主持。各院(系)院长(主任)就本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和简图进行了汇报。

会议就各院(系)提交的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及据此绘制的学科规划简图进行了充分论证,学术委员会成员们针对每个学院的学科布局、学科层次划分、专业方向如何凝练及专业名称如何突出我校优势特色提出了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绘制学院发展规划简图对进一步明确我校发展定位、厘清办学思路、传承历史,突出特色是非常有意义的基础工作。规划是基础,规划管战略、管全局、规划的领先才是最大的领先。今后各学院严格按照学科发展规划进行学科建设工作。

会后,研究生部将汇总评审组的意见,制作学科规划简图编写模板及说明,协助各学院进一步完善学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