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带队参加北京市属市管高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联席会

 

                                                             图片提供:科技处

 

 

 

近日,北京市属市管高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2009年联席会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市属26所高校主管科技、研究生工作的校长、各校科技处处长和研究生处处长,以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共计76人出席。我校谢志华副校长、科学技术处孙家跃处长及研究生部何明珂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北京印刷学院四所大学的校长做经验交流。北京工业大学蒋毅坚副校长发言的主题是“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带动事业科学发展”,从“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搭建平台、服务北京”四个方面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内涵;首都师范大学王晓霞副校长就“深化改革、创新模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了主题发言,从五部分汇报了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韩秋实副校长发言的主题是“改革创新、争获大奖、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持续快速发展”;北京印刷学院曲德森院长发言的主题是“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特色发展、建设传媒类大学”。

 

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叶茂林处长部署了2009年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叶处长指出,今年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是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北京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认真实施“学科建设工程”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叶处长还从创新性,体系性,开放性三个方面进一步解读了创新工程的内涵。

 

    北京市教委郭广生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郭主任强调我们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努力推动市属高校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水平。并为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三要求真务实,积极推进;四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会议期间,各高校领导、科技处处长和研究生处长还分别召开座谈会,讨论2009年度工作重点,并就专项申报与管理等具体问题交流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