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长校友话校庆 同绘工商锦绣景

 


 

    为迎接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4月15日,谭向勇校长与我校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亲切座谈,为如何将六十年校庆办得更好进行探讨。校友华财在线董事长王久立、荣昌科技总经理张荣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所长李明树、华恒汉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牛辉等出席座谈会。会上,校友代表们畅所欲言,为校庆的筹备和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气氛非常热烈,展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之心、眷眷之情。

 

    谭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历史和近年来在师资力量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建设、校友工作、招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工作的筹备情况。

 

    谭校长指出,母校60年来取得成绩是一代一代北工商人努力的结果,这其中就包括广大校友。母校建校六十年来,近十万名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社会声望。同时,校友们通过各种形式回报母校,支持了母校事业的发展,是母校发展的特殊资源和最可靠的支持力量。他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和发展所提供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在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在3月份的校友企业招聘会上,校友们出手相助,让母校师生感到非常温暖。他盛情邀请各位校友在明年60周年校庆之际回母校相聚,他希望广大校友进一步关注母校,关注母校校庆,并积极参加学校校庆筹备,共同为北京工商大学锦绣前程而努力。

 

    谭校长强调,校友是大学最重要成果与财富,是大学的重要品牌,校友对学校的形象以及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重视校友工作历来是国内外知名大学特别是世界知名大学的优良传统。学校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校友工作,加快建立校内院系和各地校友分会,确定学校各年级、院系各年级、各班级校友联络员,帮助各地校友加强同母校的联系,加强校友信息整理,跟踪每个校友状况的变化。学校要设立校友之家,方便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络,并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的最新情况。

 

    听了谭校长的介绍,校友们对母校发展很受鼓舞,对母校邀请回校座谈表示感谢。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母校情意和对母校校庆筹备工作的建议。建议在良乡校区建造阜成路校区被拆除的、有纪念意义的建筑的模型;在与校友们沟通联络过程中充分发挥校友们的力量;创办《北工商校友》等等。他们表示,校友们表示要为母校60周年庆典贡献力量,争取动员更多的校友积极参与母校校庆筹备,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对母校的发展给与支持。

 

    会上还对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学校的学生培养、校庆的组织机构建立、校庆日时间、如何做好校友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学校副校长孙宝国陪同谭向勇校长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校庆办主任张晓磊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