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春季杯辩论赛开幕

 

   “扬五四爱国精神,展青年时代风采,建校园和谐文化,促工商科学发展”由校团委主办校志协及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系列活动暨“第六届春季杯”辩论赛于4月15日开幕并同时于模拟法庭进行了激烈的开幕赛。

 

    正方艺术与传媒学院反方机械工程学院入场后,林永和老师做了简短的致辞,大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开幕赛辩题为“是否应对奢侈品消费加以限制”,正方在第一环节“开篇立论”中对论题做了精彩阐述,即奢侈品是非必需的,奢侈品占用了大量资源,奢侈品的消费会带来社会不公问题,并且破坏环境,且提出不如支援灾区的建议。反方当仁不让的提出限制奢侈品将会阻碍经济发展,影响科技发展,并且影响生活水平的提高的观点。

 

    硝烟刚起,紧接着第二环节攻辩阶段精彩不断,正方选手举例,反方选手则一一回击,由交友论到了奢侈披肩,又提及了大哥大,手机。1分30秒 的小结后,展开了激烈的第三环节自由辩论。双方就奢侈品的“标准”及“限制”这一定义展开争论,反方二辩思路清晰,语言简明,针对奢侈品及其背后的艺术理念对反方展开尖锐提问,正方依旧沉着冷静。几个回合下来,现场观众也随之激动起来,一番唇枪舌战,终于第四环节3分钟总结陈词阶段双方竭尽全力阐释,提及学校限电,境外消费,生态恶化等现实问题加以论辩,观点明确,且语风严密令人叹服,辩论结束后观众幽默尖锐的提问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林永和老师对开幕赛进行点评后,评委经讨论决定比赛结果,正方艺术与传媒学院获胜,反方选手刘金魁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

 

    本场只是春季辩论赛的一个成功的开始,本次辩论赛以在全校范围内普及辩论氛围为原则,迎合时代契机,回顾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突出强调辩论的趣味性、时代性,提高学校的影响力的同时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据悉,大赛将持续到5月上旬,期待各位师生的关注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