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师生来我校考察交流

 

 

 

                                                                                                   图片提供:材料系

 

410,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与材料系学生进行座谈与联欢活动。此次来访的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师生共45人,来访目的在于加深香港学生对祖国教育和人才培养的了解,培养对祖国的情感及认同感。下午2时,材料系师生为远道而来的香港朋友们在阜成路校区阶梯105召开欢迎大会。塑料研究所所长兼材料系主任许国志老师及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老师、团总支书记郭新愿老师参加欢迎会。

 

老师首先代表北京工商大学材料系全体师生热烈欢迎香港同学老师的到来,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及我系所的目前情况。他说到,北京工商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高校,多年的发展与探索让这所学校散发着独特的气息,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塑料所合二为一的教学体制也为这所高校增添了魅力。多年来,我系在考研率、就业率一直在校名列前茅,师资力量、设施设备在国内也位于前列。

 

老师特别向香港的朋友展示了我系师生参加奥运志愿者及校运动会的图片与文字,并语重心长地说:“青年人最可贵也最宝贵的就是活力与激情,只要不懈努力,不断散发自身的活力与激情,任何事情都难不倒大家”。许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几次对外交流的体会,他坚信,广泛地交流不仅有利于同学自身各种能力的提高,更利于教育这条道路的不断扩展。最后,他提前预祝此次调研考察圆满成功。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向我系同学展示了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概况、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表达了对材料系师生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诚挚谢意,同时向材料系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随后,材料系的志愿者陪同香港的师生就北京市教育、金融、住房、交通、娱乐和饮食六个主题进行调研。之前,材料系的同学们就调研主题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调研过程中展示出的良好素质和热情周到的礼仪风貌得到香港同学老师的一致赞扬,双方均表示,愿意建立进一步的联系,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晚上,双方师生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联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