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实现网络评审

 

    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工作是学校鼓励教师进行教学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每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约40项。教改项目管理是教务处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包括立项的申报和评审、签约、经费管理、结题评审等等。

 

    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管理的效率和水平,教务处研制开发了“教改项目和教育教学成果管理系统”,该系统具有对校级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进行网络申报、评审、查询、管理等功能。

 

    从2008年11月起通过该网络平台共申报校级教改项目131项,2009年3月学校组织专家组开展了网络评审。专家可以在线浏览申报书、评分、投票和提交评论意见,经过一轮评审,专家组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进行网络申报和评审的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网络评审使评审工作更加便捷和细致,评审结果更为客观。

 

    作为学校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的一部分,教改项目信息化管理将在探索中不断地完善。我们将对系统的基础数据等方面做进一步的维护和完善,在教改项目的延期、结题等方面也逐步实现信息化管理,届时学校教师可以通过该平台方便地查询到其在研和结题的教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