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08-2009食品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报告》出版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编著的《2008-2009食品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报告》2009年4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院士作序。


 

    该报告由“食品科学技术学科发展综合报告”和“食品安全学科的现状与发展”、“食品储运与物流学科的现状与发展”、“食品生物技术学科的现状与发展”、“功能食品学科的现状与发展”、“乳制品加工学科的现状与发展”、“粮油贮藏与加工学科的现状与发展”、“果蔬贮藏与加工学科的现状与发展”、“食品添加剂学科的现状与发展”、“食品装备学科的现状与发展”、“食品营养学科的现状与发展”等10个专题报告组成。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宝国教授、曹雁平教授是“食品添加剂学科的现状与发展”分报告的撰写人。


 

    为保证该报告的权威性,2008年7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业内专家在福州大学就报告的编写进行了研讨,成立了以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专家组,专家组成员包括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山东农业大学乔旭教授光、天津科技大学刘安军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教授、浙江大学何国庆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励建荣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和平教授、江南大学张灏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李树君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月欣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周光宏教授、武汉工业学院周坚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素荷高工、北京联合大学金宗濂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郭勇高工、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