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4月12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张春萍主持。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秦巍为本次党校作了开班动员报告。秦巍首先代表党总支对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和欢迎。她在报告中指出,培训班是宣传党的思想、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阵地,是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摇篮。她希望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能够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明确入党的条件和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的修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她要求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在生活和学习中努力贯彻科学发展观并用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带出良好的学风和校风。张春萍就分党校培训的内容和要求做了明确说明。

 

    开学典礼结束后,卢思锋副书记为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同学做了党课第一讲“大学生与科学发展观”。他运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刻、全面的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含义。他指出,现在的大学生面临着学业、就业及情感等各方面的压力,大学生应该了解形势,对自己有一个全面合理的规划。他结合当今国际国内形势,讲解了我国新时期发展的八个特征,强调了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全面协调、科学发展的意义和内涵,并为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科学观提供了大量实例和图片。卢思锋在最后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把握方向,坚定信念;抓住机遇,勇挑重担;加强修养,全面发展;科学规划,面向未来”。他精彩的授课不时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四周的时间内,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校将通过开展听讲座、读书沙龙、观看学习视频、讨论交流、参加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为本期10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