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洪涛教授的《中国流通产业改革30年》出版

 

 

    洪涛教授的《中国流通产业改革开放30年——实践与理论创新》一书最近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该专著由《实践篇》、《理论篇》、《专题篇》三个部分构成,共56万字。

 

    《实践篇》是专著的基础分别从流通产业体制、商品交易市场、农村流通体制、流通业对外开放、生产资料市场、流通业人才培训、问题、缺陷与警示等7个方面进行了回顾与总结。《理论篇》对1979年至2008年30年的流通理论进行了认真地回顾和总结,总结改革开放30年流通业理论的发展,可以归纳为三大飞跃,即从无流通论到流通一般理论是第一次飞跃;从流通一般理论到流通先导理论是第二次飞跃;从流通先导论到流通基础产业理论是第三次飞跃。《专题篇》主要集中流通理论的10个关键性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总结。回顾和总结了我国贸易经济专业的发展史、物流研究及第三方物流研究、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对交换理论的贡献、用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研究流通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