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保卫处到档案馆进行防火和安全检查

 

    4月8日下午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副处长陶伟和刘向东一行三人对学校档案馆进行了例行安全检查,就档案馆办公室和档案库房的防火防盗进行了工作指导。

 

    保卫处一行在档案馆人员陪同下先后检查了档案馆办公室、综合档案库房、会计档案库房、档案密集架库房和原北京轻工业学院档案库房。在安全检查过程中,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档案馆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指出了日光灯具与纸箱的安全距离并现场进行了正规码放,要求档案馆购置阻燃安全窗帘,为原北京轻工业学院档案库房配置了灭火器,提出防火防盗安全规章制度上墙,库房禁用简易取暖设施,确保人走关掉所有办公设备电源,特别是要关掉饮水机电源。保卫处一行还前往教二楼一层实地考察了防火防盗安全问题,提出安装防盗门,设立楼道监控探头,标示档案安全通道,以提高档案新址安全保障级别。

 

    通过此次保卫处安全检查,档案馆全体人员加强了档案安全防范意识,就防火防盗安全措施与保卫处进行了现场探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档案馆将按照保卫处的安全建议,改进工作,提高防火防盗的思想意识,确保档案安全与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