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三校名师司法考试奖学金颁奖典礼成功召开

图片提供: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鼓励在校法学专业学生学有所长,积极报名参加司法考试,提高在校生司法考试的通过率,解决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同时,为给在校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贫困生提供最诚挚的帮助和服务,给其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和学习机会,我校法学院从去年年底就多次积极奔走,主动联系,反复沟通,积极磋商,最终争取到了这来之不易的奖学金。

 

48下午,北京工商大学三校名师司法考试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良乡校区隆重举行。北京三校名师培训学校校长谷振维、常务副校长、律师郭兵、市场总监夏文以及我校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党总支书记冯中越教授、副院长张秀芬教授、教务办公室主任管明林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来自法学院本科四个年级的同学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

 

 

    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首先为颁奖典礼致辞。他对三校培训学校对学校法学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者表示祝贺与鼓励。他认为,被称为“中国第一难考”的司法考试可以称之为法科学生的高考,但通过司法考试是法科学生成功就业的一个重要技能,一直以来,法学院都非常重视司法考试,注重对学生的指导和鼓励。从全国来说,我院的司法考试通过率一直较好。他同时也表示,希望大三司法考试的通过率能够实现由15%到40%。

 

三校名师培训学校校长谷振维简短介绍了三校名师培训学校的概况,给同学们详细分析指出了09年司法考试的变化,同时并表示愿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支持,帮助同学们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常务副校长、律师郭兵介绍奖学金设立及本次奖学金评审情况。

 

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中越老师宣读获得2008年三校名师司法考试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后,在座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15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和获奖证书,为10位特困学生颁发了今年暑期三校司法考试培训班的免费听课证。此外,从今年开始,三校名师培训学校每年还为我校同学赠送当年司法考试的100套复习资料,提供50个六折培训费的听课证,为学校图书馆赠送5套当年司法考试的全部图书。

 

获奖代表法学051班陈广贺同学代表获奖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首先表达了获奖学生对学校和三校名师的感激之情,结合自己复习司考的经验,陈广贺重点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准备司法考试的建议,最后,他还号召学弟学妹们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典礼最后,法学院院长李仁玉代表学院为谷振维、郭兵颁发了我院名誉教授聘书。

 

    本次司法考试奖学金是三校名师培训学校第一次赞助高校,贵校第一次赞助便选择我校,足以彰显对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学习的重视和关怀,这对我院学生通过司法考试也将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三校名师奖学金的设立同时也是法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成果。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支持,方法指导,学院在充分调到学院教师的同时,充分调动和吸引各种社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学习资源。通过各种资源,给法科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他们迅速成长为掌握实用技能的职业人才,成为中国法制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