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团代会、学代会

 

图片提供:商学院

 

   3月31日,商学院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在B报告厅召开。

 

    此次大会是原商学院与原会计学院合并之后第一次召开团代会学代会。为此,筹委会各部门早在2个月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从候选人筛选,代表资格审核,到分发会议材料、与会者证件,事无巨细,都合理及时、完备精致。在正式会议的前一天,学院还进行了大会的预备会,确保此次正式会议各项流程、细节等都完满无误。

 

    下午3时许,商学院负责此次大会的人员就已到位,为大会的召开展开最后的准备工作。新闻部的干事们架起摄像机,准备好纸笔,记录下大会的台前幕后;青志协的志愿者们也分工明确,各就各位。学术研究中心的大门前悬挂着“预祝商学院第十一届团代会学代会圆满成功”的红色条幅,B报告厅内布置整洁庄重,会场前方共青团团徽与商学院院徽交相呼应,委员们身着正装,佩带有效证件,有序入场、就座。一切安排都细致周密、井井有条。

 

    校团委书记吕良,商学院党总书记庞毅、党总支副书记顾红,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邓浩、校学生会主席徐鑫,及其他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出席大会。此次会议由执行主席陈荣佳主持。一段开场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这一年来我院学生工作的工作与成绩。在开场视频中,院长杨有红指出商学院未来发展的战略方针,要求大家全面提升竞争力,使学生综合发展,并积极参与社会,被社会认识、认可。

 

    校团委书记吕良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长期关心团工作,配合团工作的领导与同学们表示感谢,他对商学院过去的工作与成绩表示了肯定,也希望商学院上下能继续支持团工作,并预祝此次大会能够圆满成功。校学生会主席在致词中表示,希望商学院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工作全面发展,以创新思维,务实的态度,通力合作,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红对到场人员表示了欢迎,并对为顺利召开此次大会付出了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同时她还对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将我院推向新的台阶。

 

    随后,大会审议并举手表决并审议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第十一次团代会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第十届青治协工作报告》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第十届学生活动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委员选举办法》。

 

    团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信心十足,从容不迫,他们表示不只要注重自己价值的提升,更应该帮助周围同学价值的全面提升,齐心协力与大家通力合作,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朴实的行动才能通向成功,真诚、真实的态度才能做好本职工作,他们愿意为商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坚实的力量。而大一的新生候选人,他们虽然经验并不丰富,但他们有足够的热情与信心,更有足够的时间全力学习,提升自己,为新商院奉献更多的光和热。

 

    在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陈词中,大家都表示他们在工作中收获颇多,感动颇多,在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他们服务着,快乐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一如既往灌注所有的热情在工作中,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他们愿把四年最美好的时光献给学校,而学生会也会还他们一份最灿烂的回忆。

 

    代表们按顺序进行了现场投票,此次大会投票机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监票人、计票人、发票人也统筹分工,使得整个发票投票计票过程清点准确,无一疏漏。

 

    此次双代会还增设了旁听席,以保证会议的公平、公正性。会议还为每一位代表准备了“致代表的一封信”,让大家一同规划并畅想商学院的未来,鼓励每一位同学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指出,商学院的同学们应以现代商业意识为标准,经营好、管理好学生组织系统,为新商学院的未来再创辉煌,庞毅还对为我院工作付出努力、做出贡献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

 

    经计票组对选票进行统计过后,总监票人高彦宸公布了此次选举的计票结果,十二名团总支委员候选人当选为团总支委员,十一名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当选学生会委员。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自己的任务和职责,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