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德玉副书记参加化工学院学校科学发展建言论坛

 

 

摄影:尤明辉

 

    4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校科学发展建言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民主党派代表汪苹教授、嵇天浩教授、张颂培教授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论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宝财教授主持论坛。

 

    徐宝财教授首先向论坛通报了4周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号召全体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就学校学院的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的实际,就发展过程中亟待破解的发展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以一个党员的切实言行力促学校学院的科学发展。

 

    党员同志们纷纷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就学校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如何认识和贯彻“以人为本”这一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的核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校在进入由外延型发展向内涵型发展、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变的关键发展阶段,“人本”定位无疑是教师和学生。如何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利益是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战略课题。同志们从不同角度,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就学科建设、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以及学生党员培训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张德玉同志指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非常务实地指出学校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务实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本身就是忠实履行党员责任,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充分体现;希望化工学院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实现转型、找到出路;要求学院认真思考制约学院发展的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开展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他还传达了北京市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会议的精神和要求。

 

    会后,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研究了学校党代会关于提案的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