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尔兰考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Bowen教授来我院访问

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爱尔兰考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James Bowen 教授于47到我院作了关于人工智能领域中基于约束的推理理论的前沿技术报告。 Bowen教授所领导的研究小组The Cork Constraint Computation Centre (http://4c.ucc.ie/web/index.jsp考克约束计算应用中心)在该领域取得了瞩目的的研究成果,且研究实力在世界的排名第一。

 

    Bowen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约束理论及其应用领域,他指出在现实世界中大多数复杂的问题都可以看作约束问题,利用约束规划理论可以解决诸如:施工计划问题、最优生产问题、协同工作问题、生物信息学问题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技术讲座并参与讨论。

 

下午,学院组织了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与Bowen教授在互相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学院刘载文院长、姜同强副院长、外事办罗朝能主任与Bwoen教授深入探讨了双方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并达成了包括进一步的教师进修、科研合作等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