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德玉副书记主持召开党总支书记调研会

 

    4月8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在航天桥西校区二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关于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第二次专题调研会。商学院、机械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图书馆、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机关党委等党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

 

    张德玉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在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上讲话的精神和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健同志在市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会上讲话的重要内容。

 

    与会的党总支书记围绕目前党总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发挥党总支的保障监督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学校关于党建工作的制度比较健全,关键在于如何落实和执行;党总支主要为部门的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与行政有效沟通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党支部书记在组织党员学习、开展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起关键作用,因此,在支部书记配备和条件保障方面应予以关注;学校还应从制度层面上界定党总支工作的职责,为党总支工作指明努力的方向。

 

    针对党总支在二级单位发展中的作用问题,张德玉同志指出,党总支是所在部门的政治核心,应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协调推进、保证监督作用。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把强化服务功能和保障监督职能作为开展工作的着力点,为部门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学校要借鉴其他高校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通过明确必要的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和条件保障措施,确保党总支保障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