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兰苓教授积极参与北京市素质教育工程公益性大讲堂活动

 

 

 

                                           图片提供:商学院

 

 

 近日,由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办公室与北京市总工会服务业工委共同主办的公益性大讲堂正式开讲,标志着2009年素质教育工程工艺大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商学院兰苓教授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积极参与在开幕当天进行专题讲座,并取得了很好反响。公益性大讲堂是一个以商业服务业小教员、班组长、技术骨干为主要培训对象,以“金融危机对商业运行的挑战和契机”为主题,旨在带动全市商业服务业企业正确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共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公益性讲堂。

 

 开幕当天市总工会副主席霍连明、素质教育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秀梅出席启动仪式,服务业系统所属局、总公司工会干部、西友集团相关领导以及西友集团员工共200余人参加大讲堂。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商学兰苓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商业服务业作为消费流通行业,要坚定信心保增长,迎难而上促消费。我们要充分发挥素质教育工程的作用,协助政府进一步加大员工的培训力度,帮助商业行业的职工提高如何应对经济危机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高员工整体素质、服务水平和竞争意识,为实现“扩内需、保增长”的总体目标贡献力量。

 

 兰苓教授的这次讲座,是我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带动了商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形式的多样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