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王昌涛、王静获北京市科技新星资助

日前,北京市科委公布了入选2008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人员名单。我校化学与环境学工程院王昌涛老师、王静老师入选B类新星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以下简称新星计划)是由市财政经费支持、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组织实施的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新星计划的培养期为三年,分A、B两类进行资助。 A类:为正在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重大或重点项目等课题研究的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进行相关的培训、交流、申请专利、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等提供培养经费; B类:为具有高素质的青年科技人员独立承担科研项目提供启动性研究经费及培养经费。

 

    王昌涛,男,博士,讲师。现就职于北京工商大学化工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1997~1999年于国家玉米工程研究中心(山东分部)从事科研工作,期间于1998年与美国诺华公司合作进行生物技术育种工作。2002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3~2005年,在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做博士论文,并获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以酶工程技术为核心技术,以植物资源为原料,结合现代加工工艺和分离技术,研究开发植物多功能活性蛋白成分;研究利用功能蛋白作为化妆品用的活性添加成分;利用动物细胞培养和生化方法,深入开展植物蛋白在化妆品中作用机理方面的研究。本研究方向结合了北京工商大学在化妆品行业的优势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方面的特色,形成了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稳定的研究方向。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横向课题3项,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同时参加多项横向课题的研究。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

 


 

 王昌涛老师

 


    王静,女,工学博士,副教授,2003年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食品科学与营养系从事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功能性食品等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以主要研究人员的身份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Aspergillus ficuum果聚糖酶降解菊粉机理的研究”、教育部重点项目“Aspergillus ficuum内切菊粉酶降解菊粉生产低聚果糖的研究”和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淀粉类替代石油为原料的化工产品战略研究”的研究工作。

     

          王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