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雷锋精神永存我心——记雷锋同志逝世四十七周年纪念活动

 

图片提供:团委

 

    昨晚的一场雨加雪,令今天早晨的北京沉浸在一团浓雾当中。然而中午时分,阳光普照大地,天气格外晴朗。今天不仅是3月5日,更是第四十六个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团委志愿实践部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前共同举办了以主题“为民服务雷锋塑,继往开来工商人”——雷锋同志逝世四十七周年纪念活动。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也在小小的便签纸上写下了深深的祝福。


    高挂在门口的一块红色横幅醒目的张贴着今天活动的主题,六块写有介绍雷锋个人简历、参军经历、默默无闻的奉献事迹、不幸遇难及后人对雷锋同志的高度赞扬和怀念内容的展板有序的摆在学活门口,以便同学们观看学习。到处可见在便签纸上写话语的同学,整个横幅也被写满话语的便签纸几近贴满,活动进行到下午一时整个横幅已无处可贴,活动组织者便将同学们写好的纸整齐的存放好,以便和横幅一起保存起来。


    谭向勇校长也在一张红色心形的便签纸上赫然有力的写上“学习雷锋”的四个大字。当同学们发现横幅上这张署名着校长名字的留言时,一个个都蜂拥而来,认真研读,并且随后都积极的写下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和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话语。他们说,校长对于自己向雷锋学习的要求,以及在百忙中依然关心学生的精神令他们感动,他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今日的北工商学子都热情高涨,学活门口一片沸腾。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妍说,想借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宣传雷锋精神,希望通过将“雷锋同志生平,雷锋同志语录,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及后人对雷锋同志的纪念”以展板的形式加强老师和同学对雷锋生前事迹的了解以及牺牲后人们对他的怀念和敬意,以此铭记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并鼓舞大范围的、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位的人奉献自己的一点一滴,以此带动志愿服务的发展。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还看到了一名金黄色头发的留言者,他便是来自英国伦敦的外教Mr.Stuart,一句“Lei Feng was a great role model for Chinese people。”道出了外国友人的心声与感受。并且看来雷锋精神不仅在我国,也在外国人当中流传,那么我们中国人又怎肯落后呢?被采访的同学都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应多举行,让大家学习,从而发扬为人民服务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刘向芸同学还表示此类活动不应仅在短短的中午,更应将精神根植于心,将活动在空间上变长。


    “花开花败几度,潮起潮落几回。雷锋永久的离开了,可他的精神永久值得你、我、他学习。”这句短短的留言,却抒发了所有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情感。希望每个人在这春风中看到了雷锋无私奉献,勤俭务实,造福社会的钉子精神。愿这春风把雷锋精神吹入每个人的心里;愿这春风把雷锋精神吹响祖国各地,让更多人学习;愿这场春风永不停息,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并发扬光大。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08年我校成功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09年学校团委将继续探索建立完善学生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努力在我校继续发扬奥运志愿精神,倡导学生积极注册成为志愿者,在校期间参加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并要积极思考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的组织机制、管理机制、常态机制、激励机制、培训机制和保障机制,使志愿服务逐步融入校园文化,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建设和谐校园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