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委员(扩大)会议

     3月5日,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在良乡校区召开第七次委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09年学校工会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同志主持。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基层工会主席25人参加了会议。

     张德玉同志向与会同志通报了09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安排和思路。结合围绕学校中心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参加并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要通过开展深入详实地调研,发现制约工会组织科学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广大教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对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第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工会是联系学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专兼职干部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严肃政治纪律,正确处理好服务大局和及时反映教职工群众呼声的关系,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并带动教职工。第三,要认真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工会各级组织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同推动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达到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的“两满意”。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同志对工会200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09年学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继续在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工会今年要突出做好“两项大活动、两项重点工作”,即围绕增强教职工体质开展的“教职工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和以“歌颂祖国、唱响和谐”为主题的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以及第二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和工会两级建家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女工委员会09年的重点工作安排。